close

話說在網路看見有人介紹這款瑞典 Trangia 燃料瓶.最特別的就是它的安全閥瓶蓋.可以將瓶內燃料直接加入其它容器內.很心動的我也馬上買了一個回來

Trangia_15  

試了幾次真的蠻好用的.就我來說如一次添加多個燈爐油壺會用手搖泵浦.少量添加或單一個油壺就會用這個了

但也不是沒缺點.頂端會滲油.另一我覺得最烏龍是油瓶裝滿油.使用時瓶蓋加油口卻無油流出來

第一個可以忍耐.第二個就孰不可忍了.立馬查看整個構造.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把問題找出來了原來應該往下掉的墊片卻黏在上面.而這墊片又整個擋住燃料的出口(沒辦法了墊片的內徑完全讓白色柱子填滿).竟然如此就把所有問題一次處理掉吧 

 

Trangia_08  

正常整個墊片是要掉下來的

Trangia_09  

 

先去O環店找適合的O環.結果中段太厚造成上段無法使用.只好自己動手用圓規刀割了.

Trangia_05  

1mm厚的墊片外徑切最大塞滿外圍才不會移動造成漏油.內徑要比圓柱更寬許多這樣燃料就能從空隙流過了.相片這個我覺得切的還不夠大不過燃料能流出最重要

ps.拆那個止擋鐵片需要一點技巧.多試一下就能拆下但要用點力氣

Trangia_03

白色的壓柱套上O環燃料就不會滲出了  瓶蓋的O環也順便買來備份

Trangia_06  

以上我的做法大家參考一下

在O環店裡看見的一個腳墊.看起來很適合英軍12號爐用就順便買回來

Trangia_12  

4隻腳全裝上

Trangia_13  

高度看起來剛好.材質很軟希望能耐得住高溫

Trangia_14  

整理好裝箱收存.等待下一次使用

Trangia_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 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